保護或報復?中共禁採購蘋果產品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訊】今年5月,美國指控中共網絡部隊長期攻擊美國政府與企業後,中共當局便陸續大動作對多家美國企業展開調查或者禁止採購。現在又傳出,蘋果公司的iPad和筆記本電腦也成為中共禁止採購的最新目標。

根據知情的中共官員向彭博社透露,這項命令是由發改委和財政部負責擬定的。

從7月開始,包括iPad、iPad mini、MacBook筆記本電腦等10項蘋果產品,都已經被排除在政府的採購清單之外。

今年第二季,蘋果的全球營收高達374億美元,其中大約有16%的收入來自大中華地區。但蘋果方面目前還沒有針對這項消息做出回應。

自從美國指控中共5名軍官涉嫌長期對美國政府與企業進行網絡攻擊以來,中共當局便持續加強打擊美國的科技產業。包括微軟的作業系統、賽門鐵克的防毒軟件,以及俄羅斯知名的卡巴斯基防毒軟件,都被下令禁止採購。

究竟是為了扶植國內產業,還是為了報復美國,引發外界諸多聯想。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