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垃圾場臭氣污染數萬人 業主維權被捕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廣東深圳市下坪垃圾場臭氣污染整個阪田、羅湖、福田片區的數萬居民。10早上8點,萬科第五園數百業主聚集在小區管理處抗議。之前,垃圾場周邊住戶發起多次維權,在6月15日的示威中,有多名業主被捕。

深圳萬科第五園業主們掛起了抗議的橫幅希望引起政府關注,幫忙解決問題,
而萬科為了賣第九期的房子,怕影響買氣,把業主花幾萬元製作的橫幅全部給拆下來。10號早上,業主再度在小區大樓掛上維權的橫幅。有業主在網上發帖說:萬科雇的黑社會威脅走了掛橫幅的工人,業主自己掛!

當地民眾馮先生:「這個垃圾場很早就有了,它在山裡面,有時候風向往這邊,就會聞到臭味,好幾個片區都受到影響,其他小區都沒有維權,只有萬科第五園這個小區的人在維權,他們維權意識比較強,他們拉橫幅啊,聚眾到管理處這邊,警察就來了。」

據了解,深圳唯一垃圾場,下坪垃圾填埋場就在銀湖山中,臭氣污染輻射整個阪田、羅湖、福田片區的數萬居民。

當地民眾祁先生:「這裡有垃圾處理場,它是整個深圳的生活垃圾場,九幾年開始,已經有二、三十年了,這麼多年都臭,不是一天兩天了,當初買房覺得無所謂,因為隔了幾公里嘛,很多人把房子賣了走了,污染範圍很廣,整個阪田都受到污染。」

網友“五園居士”在網上發帖說:下坪垃圾場的臭氣愈演愈烈,政府相關部門只是敷衍了事,至今未拿出切實有效的治理措施,而且根本沒有誠意去解決問題。你們是深圳的罪人,是毒害深圳市民的幫兇!改革春風吹深圳,下坪毒氣臭鵬城!

6月15日,廣東省深圳市,因不堪臭氣污染,阪田街道百余市民到市委集會請願,要求政府關閉下坪垃圾填埋場,遭大批警察驅趕,多人被抓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