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張善政:中共網軍 天天攻台當練習靶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台灣行政院科技部部長張善政,昨日(13)接受《飛碟電台》的專訪。表示台灣近年來,長期受到中共網軍攻擊。甚至於將台灣與美國,作為新技術的實驗標靶。自小米機個人資料外洩事件後,顯見維護資訊通信安全乃是當務之急。

張善政表示,中共網軍攻擊為兩種,第一種為顯性攻擊,以癱瘓網站,讓其丟臉;第二種為隱性攻擊,受害對象主要是政府經濟部、財政部、衛福部等參與兩岸協商部會,竊取機密,獲得談判情報。

台灣《蘋果》也是長期受到攻擊的對象,張善政也提到,過去台灣境內發生的網路攻擊大多幾小時就停止,《蘋果》遭攻擊的時間居然超過12小時,網路流量瞬間超 過原來的一百倍,且一波接著一波,就是要《蘋果》停擺。

《蘋果》社長陳裕鑫表示,「這是公然挑戰台灣新聞自由。」台灣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林宗男也說:「網路能力就是國力展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