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蘭高地爆激戰 聯合國營救維和人員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訊】敘利亞軍隊和反對派武裝週一在戈蘭高地爆發激戰。同一時間,聯合國正在努力解救上週於當地被綁架的44名維和人員。

敘利亞政府軍至少出動一輛坦克,與反對派武裝近距離激戰。雙方在聯合國控制的昆內特拉邊界通道附近交火。戈蘭高地的以色列一側能清楚的聽到槍擊聲和迫擊炮的爆炸聲。

與此同時,一個與基地激進組織有關聯的伊斯蘭武裝團體,上週四在同個地區綁架了44名來自斐濟的聯合國維和人員。斐濟部隊週日表示,正試圖與武裝份子談判,尋求無條件釋放這些人。

聯合國表示,另一地區受到伊斯蘭武裝份子攻擊的75名菲律賓維和人員,已被轉移到安全地點。這些維和人員負責監督敘利亞與以色列交界處的戈蘭高地緩衝地帶。

敘利亞內戰爆發3年多以來,砲彈時常越界打到以色列領土。以色列為此已加強防禦工事。

以色列軍方週日表示,在戈蘭高地隸屬以色列的一側擊落一架來自敘利亞的無人機。目前尚不清楚這架無人機的來歷和動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