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奧會過後南京大量樹枯死 民眾炮轟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中共當局投資數千億勞民傷財的舉辦的2014年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引來民間的諸多抨擊,9月9日陸媒再曝出,中共為迎接南京青奧會,突擊栽種的大量樹木,青奧會剛過,很多樹木都已枯死,有工人指,完全是反季節栽植造成的。

大陸媒體報導,9月9日,在南京建鄴區青奧村附近的鄴城路、江東南路,數名工人正冒著烈日把路兩邊枯死的大樹挖出,離到路邊,堆放一起。然後把樹榦鋸成數段裝車運走。死掉的大樹直徑在二三十厘米,高約五六米,樹榦和樹根部還裹著防晒繩子。

據了解,這些樹為迎接2014年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突擊栽種大量樹木,覺得周圍幾條路修得挺好的,旁邊還有這麼多樹,整條道路看上去都挺漂亮。沒想到再從這裏經過時,就發現綠化帶裏面的很多樹木都枯死了,路面露出一個個樹坑,路邊堆著泥土。」一名工人質疑說,完全是反季節栽植造成的。 

該新聞引來網民一片炮轟:「早幹什麼了,你申奧成功時為什麼不種樹非要等到開幕前突擊種樹,面子工程的損失誰埋單,算不算政府失職?」;「 糟蹋納稅人的錢眼睛都不眨一下,誰給這些官員敗家的權力?絕對應該追究責任。」

「司空見慣了,誰都知道市政綠化工程是個什麼工程……」;「政績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不這麼折騰養小三的錢從哪兒出? 」;「這就是中國特色!一沒花官員自己的鈔票,二,還可以賺回扣,三,又能撈政績,官員們樂此不彼呀!!」;「畜牲,還污染這個詞,都不配,多少貧困山區吃不飽穿不暖,搞這面子工程勞民傷財!」

「栽樹花一筆錢,挖樹花一筆錢,到合適的時候再栽再花一筆錢,gdp就這樣上來的嗎?為了表面形象而違背自然規律,以生命為代價的同時納稅人的錢就這麼被這幫當官的給糟蹋掉了。只要權力不受監督,官員不是民選,這種勞民傷財的敗家子現象就還會發生,一點也不奇怪!」

南京青奧會絕對是個禍

作者「林峰」刊文指出:「青奧會本來不是禍,但是南京青奧會絕對是個禍」南京青奧會8月16日開幕到8月28日閉幕。但這個禍從2010年時任南京市長季建業在新加坡接過青奧會旗就開始了。」

青奧會的創意,是讓孩子們遠離電腦,來一場輕輕鬆鬆的娛樂;說是體育,實則是遊戲,讓青少年們聚到一起玩一把、瘋一陣。但是,青奧會一到中共的手上,就變成了大人們一本正經嚴肅的政治遊戲。

從2010年開始到現在,整整玩了4年,在2010年南京市委市政府下發的寧委發〔2010〕31號文件中,提出「辦好青奧會、建設新南京」,借青奧會大搞市政建設,大搞政績工程。

根據2012年中國新聞社的報導,南京計劃投入近千億元在河西建設新的城市中心,其中在3年內投入139億元建設青奧村配套工程,包括青奧村、青奧中心、青奧公園和青奧軸線、江心洲的青年林等項目,所有工程在2014年8月前完工。

2010年7月召開的南京物聯網大會就推出了「青奧會物聯網示範工程」,使用最高級別的無線電監控系統保障青奧會業務暢通,等青奧會臨近,江蘇各地更是風聲鶴唳、嚴陣以待,各地政府借青奧會之名加強對民眾的管制和騷擾。

作者最後指出,南京青奧會是個禍,這一切的禍都是中共惹的。只要中共存在一天,中國就會禍害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