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火車票開售 12306網頁「卡殼」遭吐槽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訊】近日,大陸開售十一長假期間的火車票,旅客可通過網路、電話預訂9月30日的車票。但民眾發現,鐵道部12306網站在訂購過程頻頻遭遇「卡殼」,或無法登錄,遭到網民吐槽。

搶票旅客吐槽12306網頁「卡殼」

據大陸媒體報導,11日上午,12306鐵路客戶服務中心開始售賣國慶長假前一天(9月30日)的火車票。

據了解,為了能夠買到國慶前一天的火車票,方便十一期間旅遊及探親,不少旅客自清晨開始一直在電腦前等候搶票。但12306網站網頁先後兩次出現故障,引發很多網友關注。

一網友稱「國慶搶票第一輪失敗。11點手機等著刷,11點05分終於點進去了,結果告訴我已賣完!」

下午,有騰訊網友吐槽,使用某瀏覽器購票出現「12306網站總是查詢失敗,搶票軟體也一直閃退」。兩個小時之後,該搶票軟體官方微網志給出回應「親,12306刷爆啦。12306訂單過多,系統崩潰。因此部分訂單出票緩慢,請親稍作等待」。

張先生介紹說,昨日上午,12306網站的網頁曾兩次出現短暫卡殼。9點、11點整,他使用某瀏覽器登錄12306網站訂票,在輸入目的地查詢後,網頁均出現「查詢失敗」的對話方塊。

張先生表示,這期間可以返回網站主頁,但是預訂車票的頁面打不開,余票資訊的頁面也進不去。

客服人員表示,昨天搶車票的人比較多,建議乘客多刷新頁面。最後還提示,臨近過節,購票者眾多,會出現火車票在幾分鐘之內被搶空的情況。

據12306客服人員表示,9月13日還會有部分車票在火車站窗口出售,沒有買到票的乘客可以在當天去窗口排隊購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