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孫德勝案開庭 律師拒出庭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訊】大陸維權人士郭飛雄和孫德勝,被中共當局指控「聚眾擾亂公共秩序」一案,12號上午在廣州天河區法院開庭,法院周圍有大批警察盤查,有律師、公民被控制,英國、美國等多個國家的領事館官員也出現在法院周圍。但是,兩名被告人的三位辯護律師,因為法庭程序違法而拒絕到庭。

庭審在上午開始,8點半左右,廣州天河區法院周圍的道路上,已經出現大量的警察,對過往行人進行盤查。

到達庭審現場的廣州維權人士李小玲:「我是今天早上8點半就到了法院附近,然後就看到很多警察、警察還有便衣,公民很多就在附近被他們(警察)攔截帶走了。」

據現場人士透露,北京維權律師王宇在法院附近的地鐵口被警察帶走,《新唐人》記者也試圖撥打她的電話,但是顯示關機。

因為法院存在違法行為,兩名被告人的3位代理律師都沒有參加庭審,而兩名被告人堅決要求代理律師出庭,法院不得不決定休庭,開庭時間另行通知。

孫德勝的代理律師葛文秀:「主要是兩方面原因,一個是這次開庭沒有依法向我們發出通知,它應當在開庭3日前,它是在開庭的3日內。另外一個,審理之前,他們違法不允許律師複製這個案件視頻方面的材料,這是明顯違法。」

葛文秀律師表示,這起案件在程序上就存在違法行為,在實際審理中不可能有公正的。

郭飛雄和孫德勝因為參加2013年《南方週末》新年獻辭事件的聲援活動,而被中共官方起訴,同時被抓的還有廣州等地有多名南方街頭活動人士。

有消息說,郭飛雄被捕一年多,被多次審訊,但拒絕回答問題,至今仍然是「零口供」。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