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征地 千警進村打砸 傷數十人

【新唐人2014年09月13日訊】雲南省文山州丘北縣錦屏鎮馬頭山村,因為村民反對政府低價徵地,阻止施工,已經多次發生衝突。9月11號清晨,當地政府再次派出上千警察進村,打砸民宅,打傷數十名人,還抓走了10多名村民。

11號清晨,上千警察到馬頭山村砸門抓人、打人,連老人、小孩和婦女都不放過,很多人被打得頭破血流,警察還搜刮村民家裏的錢財,有一家被搶走3萬多元。

馬頭山村村民張先生:「防暴隊的,他們就像日本人進村,5點多鐘就到人家的門前,挨家挨戶的就去捉、就去砸,回個話的就打,10多個抓到派出所裡,共產黨當官的貪嘛,吃老百姓、拆老百姓的嘛。」

天亮後,警察又把村口的路堵住,想出村去城裡的人,也都被打,有用手機拍照的也被打。

馬頭山村村民馬先生:「被打的村民幾十個,抓了一、二十個吧,徵地款兩萬多一畝吧,太低了,荒山也是兩萬多,高產地也是兩萬多,肯定不合理,屬於強徵啦。」

據村民介紹,當地政府徵地1000多畝,給開發商蓋房子、蓋學校,每畝地以兩萬多元徵收,不到市價的一半,村民都不同意,到文山州、邱北縣政府上訪,也不起作用。

當地政府通報,7月6號至7號,馬頭山村部分村民,到丘北「山水城」工地阻止施工,造成施工人員28人受傷,導致停工,9月11號上午7時左右,丘北警方到馬頭山村抓捕多人。

村民表示,村民多次抗議政府強徵土地,已經發生過三、四次衝突。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