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中文 新澤西老師家長齊上陣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訊】華人家長經常頭疼孩子不願意去中文學校學習,新澤西愛迪生中文學校的老師家長們在新學期想了一些辦法,幫助孩子們快樂的學習傳統文化。一起來了解一下

開學了,新學期,愛迪生中文學校的瀋校長和家長們一起面臨的問題,是如何把死板的中文課變成生動活潑,讓孩子們喜歡的課堂。

除了給老師們置備投影儀,讓課堂更生動之外,新開設的成語課也會幫助孩子們學好中文。

愛迪生中文學校校長瀋尚恆:「因為我們認為成語裏面可以學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好像兄友弟恭,孝順父母都在成語故事裏面有。」

愛迪生中文學校通過國畫、書法、圍棋等文化課,讓孩子們深入了解傳統文化。梅祐禎上了6年的書法課,從她的書法作品可以了解到她的收穫。

愛迪生中文學校學生梅祐禎:「我可以直接學到中國文化,文字就是文化的精髓。我學習到很多,這是一個很難忘的經歷,因為美國學校學不到這種特殊的學習。」

家長們自願在中文學校做義工,希望給孩子們營造中文環境和良好的示範。陳雅玲是梅祐禎的母親,在學校已經服務十幾年了。

愛迪生中文學校訓導陳雅玲:「父母本身就是領頭羊,你這樣做的話,孩子都在看,對他們的成長也是由正面的影響。」

老師和家長們經常組織一些活動,幫助孩子們從生活中多角度體驗傳統文化。

愛迪生中文學校副校長邱泰期:「我們目前活動蠻多的,接下來我們學校會有一些祭孔表演,還有一些演講比賽。」

18年來,愛迪生中文學校的老師和家長集思廣益,用喜聞樂見的方式幫助孩子營造文化氣氛,融入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新澤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