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中文 新泽西老师家长齐上阵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华人家长经常头疼孩子不愿意去中文学校学习,新泽西爱迪生中文学校的老师家长们在新学期想了一些办法,帮助孩子们快乐的学习传统文化。一起来了解一下

开学了,新学期,爱迪生中文学校的沈校长和家长们一起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把死板的中文课变成生动活泼,让孩子们喜欢的课堂。

除了给老师们置备投影仪,让课堂更生动之外,新开设的成语课也会帮助孩子们学好中文。

爱迪生中文学校校长沈尚恒:“因为我们认为成语里面可以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好像兄友弟恭,孝顺父母都在成语故事里面有。”

爱迪生中文学校通过国画、书法、围棋等文化课,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梅祐祯上了6年的书法课,从她的书法作品可以了解到她的收获。

爱迪生中文学校学生梅祐祯:“我可以直接学到中国文化,文字就是文化的精髓。我学习到很多,这是一个很难忘的经历,因为美国学校学不到这种特殊的学习。”

家长们自愿在中文学校做义工,希望给孩子们营造中文环境和良好的示范。陈雅玲是梅祐祯的母亲,在学校已经服务十几年了。

爱迪生中文学校训导陈雅玲:“父母本身就是领头羊,你这样做的话,孩子都在看,对他们的成长也是由正面的影响。”

老师和家长们经常组织一些活动,帮助孩子们从生活中多角度体验传统文化。

爱迪生中文学校副校长邱泰期:“我们目前活动蛮多的,接下来我们学校会有一些祭孔表演,还有一些演讲比赛。”

18年来,爱迪生中文学校的老师和家长集思广益,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孩子营造文化气氛,融入传统文化。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新泽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