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軍猛炸敘伊境內IS目標 殲百餘極端份子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訊】以美國為首的聯軍,週五繼續空襲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組織目標,重挫恐怖份子佔領的油田。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最近三波的空襲行動,殲滅了超過140名伊斯蘭國極端份子,但也造成了13位平名不幸喪生。

美國戰機、無人機和其他飛機週五繼續執行空襲任務。

美軍中央司令部說,美軍在週四與週五早晨,對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發動了10次空襲。在伊拉克的7次空襲,摧毀了各種裝甲車輛。對敘利亞南部與東南部代爾祖爾省附近的三波空襲,擊中了4輛伊斯蘭國使用的坦克。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敘利亞代爾祖爾省的煉油設施是夜間空襲的主要目標。此外,還轟炸了1個伊斯蘭國指揮中心。

同時,庫爾德部隊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敘利亞北部與土耳其邊境的戰略重鎮科巴尼鎮(Kobani)交戰。目擊者說,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向土耳其發射了至少兩枚砲彈。

為了奪取科巴尼鎮的控制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份子與庫爾德部隊僵持了1個多星期,恐怖份子從東、西、南三面包夾,迫使當地14萬庫爾德人驚慌出逃,湧進土耳其。

應庫爾德部隊的要求,以美軍為首的聯軍重點空擊了伊斯蘭國的坦克和重型武器。

美國為首的聯盟從週一開始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進行轟炸。在伊拉克的空襲行動已經超過2百次。

越來越多的國家參與美軍對伊斯蘭國的空襲行動。最新消息稱,丹麥將派出7架戰機加入聯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