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聲援香港 大陸又一維權人士被帶走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香港佔中已經進入第五天,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加入到佔中活動,也得到了越來越多的大陸人士以及世界民眾的支持。但是,很多大陸民眾卻因為聲援香港被當局帶走。據最新消息,大陸維權詩人王藏因為聲援香港佔中,被當局抄家、關押。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在網路上發布消息說,熱心維權的詩人王藏被關在宋庄派出所,警察正在搜查,並公布了家屬的電話。

王藏的妻子王麗向《新唐人》記者證實了家裡已經被搜查。一共去了11個人,其中9個警察和2個物業的工作人員。

王麗說:「他們(警察)從9點到10點50一直在敲門,我不開門,他們讓王藏給我打電話,後來我就開門。一個穿制服在外面,一個穿制服的在屋裡,拿了搜查令給我看,上面是空白的,說是要搜查一些東西,他們不讓我接電話,也不讓我進房間,每個房間、每個角落都搜查遍了。他們把王藏的電腦打開,找王藏的推特,搜走了王藏的一些法律文件,王藏的一副墨鏡,我孩子玩的一把小傘,還有一個民國的國旗,還有一些複印的資料。」

王麗表示,王藏是在2日凌晨被抓的,在1日晚上11點50分時,王藏當時告訴她10分鐘之後到家,但是隨後一直再沒有他的消息。她認為王藏被帶走與聲援香港有關係。

「問他們為什麼抓王藏?他們也不說,只是說拿東西,我估計跟香港有關,因為他們一進來直接就問我旗在哪裡?拍那個照片幹什麼?什麼時候發的?誰拍的?問我王藏跟什麼人來往?什麼人來我家?王藏做什麼?幹些什麼?等等讓我配合工作,說不配合把我跟孩子也一起帶著。」王麗說。

在10月1日晚上與王藏見過面的北京市民張淼也認為,王藏被抓與聲援香港有關。

張淼:「昨天晚上我們聚會了一下,我剛剛從香港回來,跟王藏說了一下香港的情況,後來他又跟一些藝術家的朋友見了面,大概12點左右,後來就一直沒有回家。剛才警察進來了,也認了是關於香港的事情,他在推特上發了香港的消息。」

據了解,直到警察離開也沒有給出王藏被抓的具體原因。

據消息稱,湖北公民王芳2日在北京南站公開舉牌聲援香港佔中,目前已經被帶走。

據統計,大陸已有包括公民韓穎、劉惠珍、李冬梅等十多人,都是因為聲援香港佔中被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