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11國選手報到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新唐人電視臺2014年國際鋼琴大賽10月3號至5號,將在紐約曼哈頓的巴魯克學院英格曼音樂廳登場,來自北美、中國、俄國、巴西、和埃及等11個國家的鋼琴家齊聚紐約參賽,今天,在選手見面會上,他們互相認識、開始切磋技藝。

選手們陸續來到巴魯克學院為比賽做準備,了解比賽細節。大賽的高標準要求是吸引他們前來參賽的原因。

俄國選手Mustakimov: 「說實話對於比賽要求的第五組曲之前奏曲和賦格,我非常喜歡,我想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個很好的考驗。」

選手也非常欣賞比賽的選曲,年紀雖輕卻充滿自信。

美國選手鄧迪:「貝多芬Opus110奏鳴曲是我最喜歡的曲目,我能充分理解曲目的情感,我很期待自己能夠完美詮釋。」

來自哈特音樂學院的劉雙寧認為,曲目在風格方面是一種考驗。

中國選手劉雙寧:「很難的曲子,像莫扎特、勃拉姆斯,很考驗一個鋼琴家全面的素質,畢竟和近代派的東西不太一樣,更考驗作為一個鋼琴家的基本功和對古典風格的理解。」

從中國到海外不久的選手,希望通過比賽回歸古典鋼琴的精髓。

中國選手李相一:「通過這次大賽來讓自己各方面的綜合演奏技能,包括對自己以後的鋼琴之路能有比較好的促進和提高。主要是弘揚西方古典音樂,從巴洛克到浪漫時期的作品。」

通過接觸我們了解到,這些選手雖然年輕,卻在鋼琴領域中卓有成就,對於大賽高水準的要求,選手錶示是個挑戰自我的過程,明天上午的初賽將會非常緊張,只有一半選手有機會進入複賽。熱愛古典音樂的觀眾朋友可以到巴魯克學院Engleman音樂廳欣賞比賽。

新唐人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