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暴力徵地農民被逼吃農藥 十一前夕去世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貴州省7年前修建煤化工廠,強徵、強拆桐梓縣燎原鎮油草村兩千多畝土地,當局曾動用公安人員對反對徵地拆遷的農民使用暴力,年近40歲的農民黃老五,被當局逼到吃農藥自殺,因沒錢醫治,一直在家休養,在今年「十一」前夕去世。

2007年5月,貴州省修建煤化工廠,占地941畝,實際強徵土地兩千多畝。拆遷280多戶農民,一平方只賠280元(人民幣,下同),但村民買它們蓋的房子,每平方卻要3000多元。黃家弟兄遭遇強拆,被政府逼迫得走投無路,黃老五分別在2008年、2009年吃敵敵畏、除草劑自殺,雖搶救回來,因沒錢醫治,健康狀況持續惡化。自今年8月份以來,黃老五臥病在床,今年8月20日哥哥黃明海在網上發出求救信。

油草村村民黃明海:「我弟弟他30號晚上九點半過世了,快滿四十歲了,08年、09年,政府強徵地強拆房,沒有安置我們,把他逼得喝農藥自殺,因為沒有錢醫治他不住院,回來家裡養病,我們要求政府出幾個錢,政府不管。」

黃明海在求救信中說:2007年桐梓縣成立煤化工廠修建指揮部,進行拆遷工作。凡是不搬遷和反對違法占地的村民都受到打擊。很多村民在家裡和路上就被拘留,且不出具任何手續。在拆遷中,採用施放催淚瓦斯、被精神病、關押、毒打、追殺、甚至致人死亡等暴力恐怖手段,強徵、強拆兩千多畝。

黃明海:「把我們的房子拆了,我們就在原地搭建房子住,經常打擊報復我們,還放過催淚瓦斯,騷擾我們兄弟的生活,09年元月3日凌晨4點鐘派出所的公安向我們開槍,我弟弟被公安追殺,逼到走投無路,想不開喝農藥自殺。另外兩個弟弟已經被迫簽字了,逼迫我的老婆簽字同意拆遷,補償很少的,就是十幾萬吧,賠了幾間房子給我,是危房,叫我們搬去住。」

油草村村民還披露這家煤化工廠,每日排放大量有毒氣體,嚴重污染當地環境多年,全村上千村民都受到污染,廠區距離村民的住房最近的僅有300米,近一個月來,該廠工人及附近村民有多人死亡,跟工廠挨著的生產隊有60個婦女得癌症。

油草村村民李先生:「這家工廠污染太恐佈了,到處都是灰啊,我們種的菜都不敢吃,菜葉上都是灰,都賣出去,再從外地買菜吃,莊稼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收成,政府老是不管啊。」

貴州金赤化工旗下的桐梓煤化工,是為貴州重點煤化工項目。該項目以貴州當地煤為原料,採用水煤漿氣化技術,企業投產後,每年將消耗原煤150萬噸,送出產品100多萬噸,主要包括30萬噸合成氨、30萬噸甲醇、52萬噸尿素以及其他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