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一個即將崩潰的國家?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連日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多日缺席重要會議,引發外界對這個專政國家的關注。甚至有分析說,朝鮮或已發生政變,金正恩被軟禁,金氏王朝面臨覆滅。朝鮮曾經的流亡者也預言,未來5年之內最多7年,朝鮮政權將崩潰瓦解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從9月4日至今沒有公開露面,並罕見缺席9月25日朝鮮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二次會議。甚至缺席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就任朝鮮勞動黨總書記17周年大會。朝鮮媒體有報導說,金正恩近日「身體不適」。因此,外界質疑金正恩的病情。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有分析稱朝鮮或已發生政變,金正恩已被軟禁,金氏王朝或面臨覆滅。

但也有美國分析家表示,朝鮮高層意外訪問韓國和金正恩不露面是朝鮮的外交戰術,以分化、減輕國際對朝鮮核武計劃和人權記錄的壓力。

未來5年之內朝鮮政權將崩潰瓦解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之前是金正日宣傳部門具有影響力的官員張振成(Jang Jin-sung),9月在荷蘭一項會議發表言論說,金正恩事實上在2013年即遭推翻,朝鮮政局是由大權在握的組織指導部。

張振成還預測,未來5年之內最多7年,金氏王朝的朝鮮政權將崩潰瓦解。

他給出了三個朝鮮即將瓦解理由:1、高層的派系權力鬥爭日益白熱化;2、除金正恩之外已經開始出現其他潛在的權力來源;3、金正日掌權之前曾利用13年的時間來熟悉整個政權的運作,而金正恩只有3年,因此他很難掌控整個局面。

韓國媒體曾報導,在金正恩的世襲路上,據稱已經有數十名官員死於非命;金正恩重組了政府、更換了三分之二的軍方將領。

《BBC》中文網報導說,朝鮮是一個結合了個人極權、軍事極權和政黨極權的當代極權政體活化石(Totalitarianism),是融合了當代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傳統東方世襲專制主義以及狂熱民族主義的政治怪胎,又是冷戰格局、區域仇恨和地緣博弈催生並強化的政治炸彈,是一個人們無法想象卻又現實存在的恐怖謎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