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景谷發生6.6級地震 餘震202次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雲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縣,在當地時間10月7號晚上9點49分發生6.6級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已造成1人死亡、8人重傷、328人受傷。震中永平鎮許多土房、瓦房倒塌,加上餘震不斷,很多人只好露宿街頭。

地震過後,當地餘震不斷。7號晚上很多人不敢在家裏睡覺,選擇在空曠地點露宿,或車裡過夜。截至8號8點,共記錄到餘震202次。

景谷永平鎮李先生:「房子倒塌這邊還是多的,我們帳篷還沒有,只能在空曠的地方住,倒塌的大都是結構不好那種,瓦片脫下來會打到人。那個中學圍牆倒塌了,差不多9點45分下課,沒有造成影響。」

官方目前初步估計,造成經濟損失1.14億元,其中:國道、省道損失1800萬元,農村公路損失9600萬元。地震還造成景谷縣長海水庫出現裂縫,水庫輸水涵管出現漏水現象,水庫後壩坡排水體頂部出現嚴重變形。永平鎮民眾表示,當地時常發生地震,但這次是近年來最大的一次地震。

景谷永平鎮張先生:「我們這裡就是震中了,房子倒的是一些平房、危房那些,樓房倒的沒有,有人失去生命,受傷的還在統計,鄉下地方災情沒影鎮上嚴重,已經恢復供電了,只是鄉下地區有些還沒有通,道路沒有中斷。」

永平鎮位於雲南省思茅市景谷縣城西南53公里處,和雙江、臨滄交界,是景谷糧食生產區、南五鄉鎮物資集散地,也是景谷面積最大的鎮。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