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文登出租車集體大罷工逾兩週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山東文登出租車司機從9月24號起集體大罷工,220多輛出租車停運已超過兩週,造成十一黃金周期間,民眾出行不便。罷工原因是文登宏利出租車公司與交通局未與出租車主協商,擅自增加出租車數量。

據文登出租車司機在網上的投訴稱:罷工原因是文登宏利出租車公司跟文登交通局勾結!要在文登一個小小的縣市中增加35輛出租車!可是文登出租現有的13%!不管百姓死活的官員只顧自己的利益!不管百姓死活!

山東文登出租車司機:「現在出租車賺不了錢,不如跑黑車,出租車公司亂收費還勾結交通局增加出租車數量,錢都給政府和出租車公司賺走了,老百姓吃什麼?」

網上消息稱,山東文登50名出租車司機,近日上訪濟南和北京,主要要求三點:一,取消本次車輛增加計劃;二,基於當前文登轄區內出租車/人口比例遠遠高於相鄰地區,5年內不得增加出租車;三,如果將來需要增加車輛,必須要有充足的理由,並與車主代表一起組織公開公正科學的調查和聽證會。

山東文登市黃女士:「文登出租車已經罷工好一陣子了,叫不到出租車了,造成部分民眾出行不便。」

山東文登出租車一共270輛,增加出租車數量,使得原已飽和的出租車行業雪上加霜。

據分析,中國出租車行業屢屢發生罷工事件,原因是利益分配嚴重不公,出租車公司收取高額的管理費(份額錢),而司機所得甚少、負擔又重,加上黑車氾濫搶生意,當局取締不力,都成為衝突的根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