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踢爆涉貪 中共官媒封口有古怪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澳大利亞媒體踢爆香港特首梁振英收取澳洲企業UGL高達400萬英鎊的「秘密費用」,不僅沒有申報,而且為秘密獲得。這個消息,中共官媒隻字不提,被認為有古怪。

希望之聲10月9日報導,有分析稱,在和平佔中強烈要求梁振英下台時梁振英被爆黑材料,顯然給江派官員出了一個大難題。被指是屬於江派代理人的梁振英這次可能被拋棄,不得不面臨下台的命運。

梁振英收取秘密款項的消息引發駐京外媒聚焦。包括《華爾街日報》中文網、財富中文網及BBC中文網皆對事件有大幅報導。香港《南華早報》也以《梁振英被曝曾收澳公司近五千萬 發言人「無需申報」》為題報導。

《南華早報》指出,根據相關文件,梁振英2011年11月24日宣布從戴德梁行辭職,27日宣布參選特首,而12月2日,他與澳洲UGL公司簽訂了合同。報導說,梁振英發言人的說法與澳洲企業UGL的相關文件互相矛盾。

《美國之音》報導,中共官方媒體對這條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負面新聞全體保持緘默。四大中國門戶網站包括:新浪、搜狐、網易、騰訊等,對這條在國際上引發廣泛反響的重大新聞沒有進行任何報道。《美國之音》引述北京媒體分析人士認為,這顯然是接到主管宣傳部門的封口令。

報導稱,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和平佔中期間成為焦點人物。佔中運動的主要訴求之一就是要求梁振英辭職。有關梁振英收取巨額資金的新聞在目前這個時刻爆出,顯然給佔中以來一直對香港特首梁振英撐腰打氣的中共當局出了一個難題。

官媒為何隻字不提,據報導,中宣部被指屬於江派勢力的劉雲山把控,這次梁振英被爆黑材料,相信是劉雲山下令,全體保持緘默的體現。不過,梁振英在處理佔中問題上令江派陷入兩難,被指是屬於江派香港代理人的梁振英這次可能被拋棄,不得不面臨下台的命運。

香港《壹錘定音》主持李慧玲分析,從政治來說,這次梁振英被爆黑材料正好為梁提供了一個下台的台階,梁振英因貪污下台,對中共來說也比較順理成章。

梁振英上任以來,負面消息不斷,特別是在處理和平佔中問題上使用催淚彈和動用黑社會襲擊學生,引發譴責聲不斷。目前,港府與學聯的談判問題再次出現僵局。

《開放》雜誌總編金鐘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現在港府根本沒有辦法「來硬的不行,來軟的也不行」,他認為梁振英就是中共的一個打手,在處理佔中問題時聽命於中共的指揮,「肯定是北京的意圖,梁振英執行,是他們聯手乾的。」他認為,目前證明,武力鎮壓實際上已經失敗了。

他承認梁振英肯定會下台,但若不是中共主動「換馬」,可能不會來的太快,因為依照香港的法律程序,即使廉政公署已經表示將調查梁振英涉嫌收取巨款事件,但能不能成功檢控,或者要定梁振英的經濟犯罪,還需要頗長一段時間。

文章來源:希望之聲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