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民證公聽會 民眾關注防偽隱私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在今年7月推出市民身份證計劃,給無證移民有個合法的證件。昨晚,紐約市府部門在曼哈頓舉行了公聽會,徵詢社區對該計劃的意見。

紐約市人力資源管理局、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召開了一場公聽會,現場有代表不同族裔的社區組織及個人出席發言。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專員Nisha Agarwal:「這項計劃的初衷是給那些沒辦法拿到身份證的人,我們希望即使是沒證件的新移民,將會申請,也應該要申請。」

與會社區人士紛紛支持這項計劃,並表示如果能申請到,工作和生活將會有很大改善。

Rabin是一名尼泊爾人,來美三年因為沒有身份,無法工作,生病也不能上醫院。對於市長白思豪這項新法,他非常歡迎。

尼泊爾人Rabin Biswokarma:「是,我一定會申請市民身份證。」

由於申請市民證將需提供身份證明、地址證明,對於隱私的保密處理,紐約人力資源管理局每季會清理保留超過兩年的任何記錄。

在計劃草案中,申請人最少需要年滿14歲,市民證使用期為5年。

但申請人需要積滿4點,才可申請。比如:在有效期內的外國護照可積3分,外國駕照可積2分等,如果證件過期,需要在可接受範圍之內。

對於與會人士提出的不同建議,人力資源管理局的專員表示將會收集,並給予關注。

紐約人力資源管理局專員Steven Banks:「我們會考慮所有收集的意見,送到會計部門去準備最終法案。」

另外,市長辦公室也回應了關於市民證防偽、安全程度的問題。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專員Nisha Agarwal:「這張證件不會流通在市面上,你不可能透過任何渠道買到,然而卡上面也有防偽特徵,很難去辦一張政府機關的假證。」

公聽會上的意見一致支持市長白思豪的這項新法,並希望能擴大到更大的群體。

沒有參與公聽會的市民,還可以透過電話或電郵提出意見。

電話:929-221-7367

電郵:[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