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電影節 欣賞衝奧斯卡影片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看了太多的好萊塢電影,這個週末可以去德國電影節體會不一樣的德國電影魅力。

10/9到10/12,一連四天的德國電影節,放映多部近期德國電影佳作,其中,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幽暗山谷》(The Dark Valley)備受關注。

導演談到要成功營造氣氛,呈現身懷秘密的陌生人為阿爾卑斯山的封閉村落帶來的風暴,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幽暗山谷》導演Andreas Prochaska:「第一個挑戰是呈現奧地利西部風格,第二個挑戰是氣候、馬,拍攝本片時方方面面都是挑戰。」

演員克雷蒙斯.施伊克談到在死亡谷拍攝的難忘經驗。

《幽暗山谷》演員Clemens Schick:「寒冬中在兩千公尺高具歷史意義的西部,雖未及數月,但數週都穿古裝坐在馬上,我跟你說真是非常的冷。」

《幽暗山谷》獲八座德國電影獎,最佳音效(Best Sound)得主馬蒂亞斯•韋伯(Matthias Weber)也現身現場。

德國電影獎最佳音效得主Matthias Weber:「我必須找出本片的靈魂,然後補捉住與其對應的情感。」

德國電影節最佳攝影湯馬斯•科南思特斯(Thomas Kiennast)也分享如何拍出好作品。

德國電影獎最佳攝影得主Thomas Mikusz:「環境和大自然也像劇中演員,所以我們必須讓觀眾有機會看到它們。」

電影節您還可欣賞到《駿馬奧斯溫》(Ostwind)等多部電影。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