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盼市民體諒 一切源於港府無意對話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訊】香港和平佔中今(12)日進入第15天,學聯表示,學生團體都希望與政府對話,但不得要領,運動無實質成果很難要求集會市民離開,期望市民體諒一切源於特區政府政改報告未能反映民意,政府需要負上最大責任。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今日接受談話節目訪問時表示,學生團體隨時歡迎與政府對話,但政府都未回應,運動沒有實質的成果,很難要求集會市民離開。

岑敖暉重申,當初期望香港政治問題可於香港內部解決,可惜政府無意對話。並強調佔領行動不是動亂奪權,希望中央不要誤信謠言。

他說,有人放話佔領運動受到政治人物和外國勢力操縱的說法荒謬,不理解學生的理念,指責滋擾學生團體的成員做法「卑鄙無恥」。

中午在城巿論壇討論佔中,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也表示,一直以來,學生都希望政府對話但不得要領。一直到佔領運動開始後,政府感受到壓力才開始與學生接觸,但都沒誠意。例如最簡單的對話場地,政府都推說找不到。9日開始多次接觸負責籌備官員,但都聮絡不上,到星期五(10日)突然單方面擱置對話,責任在政府身上。

立法會泛民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強調,造成香港今日政治僵局的人,是為中央政府8月31日決定,以及特首一直拒絕對話。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