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徵地糾紛警民爆冲突 現場血腥傳8死(組圖)

【新唐人2014年10月15日訊】10月14日,雲南昆明市晉寧縣「晉城泛亞工業品商貿物流中心」地盤,村民因不滿徵地補償,持農具與數百名穿著警服頭戴鋼盔持警盾鐵棒的人員發生激烈衝突,傳有8人死亡,多人受傷。

大陸媒體引述一名楊姓村民指,富有村區域的一間物流中心,14日,爆發混戰。網傳照片顯示,多輛卡車載滿身穿統一制服、戴頭盔的男子與大批村民對峙,數人疑被殺害後伏屍馬路中央,另有多名制服男子被反綁雙手,疑遭村民制服。

據當局初步調查指,衝突造成4人死亡、10多人受傷,但村民指至少有8人死亡。

有村民表示,「我們村村民傷了10幾個,死了兩個,對方差不多死了6個,現在受傷的村民都送到晉城鎮醫院去了。」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報導,這次衝突最終村民擊退強徵人員,8人被活捉,其中5人被憤怒的村民放火燒死,大量警用裝備如警盾、催淚器等被村民繳獲,事件中雙方均有多人受傷。

據報導,富有村近年有數千畝土地被徵用以建造物流中心,由於富有村大片土地被貪官低價強制徵收非法倒賣,村民為了討回一個合理的說法,已持續維權近兩年,期間發生多次衝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