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將現罕見一幕 哪7人不能參加會議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中共四中全會將在10月20日舉行。外界輿論一直對四中全會將討論什麼,有什麼重要認識安排等進行熱切關注。中共媒體則放風,四中全會將會出現罕見一幕,即中央全會將同時撤銷五位中央委員會成員職務。還有媒體曝光,有7位原中央委員不會出席四中全會。

《中國青年網》綜合媒體的報導表示,本次四中全會的主題是依法治國,但追認人事調整,以及高層可能的人事變動,也是本次會議的一個重要看點。

報導表示,十八屆四中全會將正式審議通過中紀委關於蔣潔敏、李東生、李春城、王永春、萬慶良五人審查報告,對此前的有關「雙開」處分予以追認,並撤銷他們的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職務。一次中央全會同時撤銷五位中央委員會成員職務,力度之大極其罕見。

而按照中共黨章,會議將遞補中央委員。按照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的排名,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有望按次序成為中央委員。

此外,還有兩位中央候補委員正在接受中紀委調查,但尚未作出處理決定,即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和內蒙古黨委常委、政府常務副主席潘逸陽。

因此,澎湃新聞網直接提出了,蔣潔敏、李東生、李春城、王永春、萬慶良、陳川平、潘逸陽不能參加四中全會。

四中全會或涉軍委調整

四中全會將涉及中共軍委的調整,已經引發海內外的高度關注。在最近三屆中共的四中全會中,就有兩屆涉及中央軍委的人事調整。如,1999年的十五屆四中全會,胡錦濤被選舉為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被選為中央軍委委員。而2004年的十六屆四中全會,胡錦濤當選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卸任,徐才厚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增補陳炳德、喬清晨、張定發、靖志遠為中央軍委委員。

香港媒體引述軍情觀察家分析指出,當前中共軍隊面臨兩大困難:一是對外做好戰爭準備;二是對內開展反腐敗行動。因此,有關觀察家認為,不排除在十八屆四中全會上調整充實中央軍委的可能性。

目前,輿論傾向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和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是軍委副主席的人選,但都沒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