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選週日決選 選民期待結果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本週日巴西人再次走向投票站,並期盼著這次艱苦的總統大選的最終結果。這次大選是幾十年來巴西競爭最為激烈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決選投票前的民調顯示,現任總統羅塞夫僅以微弱的優勢領先於挑戰者、反對黨社民黨領袖內維斯,最終誰將贏得選舉結果還等當晚結果的揭曉。

內維斯一早在自己的家鄉貝洛奧里藏特市(Belo Horizonte,又譯美景市)投下了選票,他期望後來居上、得以終結勞工黨連續12年的執政。

作為拉丁美洲最大的經濟體,巴西在羅塞夫第一任開始的2010年達到增年長率7.5%的頂峰,但隨後的幾年跌至不足3%。

現在很多選民相信如果54歲的前州長內維斯當選會給巴西帶來一個非常需要的變化。內維斯的競選綱領推崇對市場友好的財政政策,從而控制過度的公共項目支出,同時抑制通脹,並給予中央銀行制定貨幣政策的更大自主權。不過他也表示,要強化近年來讓大量巴西人受益的社會福利。

內維斯在投下選票時表示:「如果贏得大選,我已經做好了當總統的準備。而且這是大多數巴西人的意願,我將作所有巴西人的總統。」

巴西有1億4千萬註冊選民,18至70歲的所有選民都必須投票。而且投票過程已經電子化,無論在里約熱內盧還是在邊遠的亞馬遜雨林地區。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