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移送審查起訴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剛結束的中共四中全會和中紀委的全體會議,由於沒有提到周永康和徐才厚腐敗案,引發外界議論。不過中共喉舌媒體日前報導,徐才厚因為涉嫌受賄犯罪案已經被移送審查起訴。請看報導。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28號下午報導說,27號中共的軍事檢察院已經對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的案件偵查終結,徐才厚已經被移送審查起訴。

通報中兩次提到了徐才厚受賄數額特別巨大,一次是說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升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第二次則是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而徐才厚本人承認受賄犯罪事實。

大陸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數額特別巨大,說話說到這地步,我看徐才厚性命還都堪憂呀。」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處理徐才厚的新聞報導的措辭非常嚴厲,兩次提到了數額特別巨大,以及徐才厚的家人,看樣子這次徐才厚即便是不是斬立決,也很有可能是死緩,或是步薄熙來後塵被判無期吧,他家人的下場應該也會很慘。」

對於徐才厚受賄的具體數字,官方並沒有透露,但是8月份香港《太陽報》曾援引中共北京政治圈人士消息說,徐才厚的秘書曾在其軍委辦公室內,發現數百張銀行卡,並上交中共軍委,等到徐才厚被中央調查後,上繳共800張銀行卡,每張卡內金額至少都有百萬元人民幣,合計超過8億元,應該是賣官所收賄款。

大陸網友安普若-外號安校長曾透露,徐才厚被查抄出的資金財物總價超過16億。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