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華男停車場倒車喪生 遺孀獲賠260萬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一名女子親眼目睹她的華裔丈夫,在悉尼乾草市場(Haymarket)一家停車場倒車時,衝破安全護欄,直線墜下身亡的情景。10月30日(週四)法庭判決她獲得260萬澳元的賠償。

悉尼晨鋒報報導,2006年3月5日,米歇爾‧李(Michelle Lee)和她的華裔丈夫托馬斯‧李(Thomas Lee)準備在悉尼乾草市場的一家餐館參加一個家庭聚餐。他們準備將車停在卡爾頓酒店(Carlton Crest Hotel)的一個多層停車場的二層。

托馬斯‧李在倒車時,不慎撞毀一個金屬圍欄,他的車隨即墜落,最終車頂著地。托馬斯‧李受到了致命的傷害不治身亡。米歇爾‧李女士目睹了悲劇的全過程。

週四,紐省最高法庭法官畢奇‧瓊斯(Robert Beech-Jones)判決,米歇爾‧李獲得260萬澳元的賠償。其中75%的賠款由停車場運營商支付,其餘的由悉尼市政府支付。

9月19日(週五),紐省最高法庭發現,卡爾頓酒店作為停車場業主犯有疏忽過失,因為該酒店意識到由於施工和維護不佳,使車輪定位器和金屬護欄存在著許多安全隱患。

悉尼市政府也被判決犯有疏忽過失,因為市政府允許該停車場作為商業用途使用,而且作為邊緣保護的金屬護欄,未能達到澳洲的標準。

法官畢奇‧瓊斯表示,米歇爾‧李由於目睹她丈夫的死亡,精神「幾近崩潰」,這影響著她生活的每一部份,包括她作為一名語言學家的職業前途。米歇爾‧李被噩夢纏繞,出現幻覺和焦慮。她被診斷患有創傷後應激障礙症、心理極度悲傷和抑鬱。她在一所精神病院接受治療,目前只能做兼職工作。

托馬斯‧李死亡時年僅34歲,他曾是一名IT專家。案發時,米歇爾下車後,托馬斯欲將車倒入停車位,結果悲劇發生。

賠償雙方將於11月6日重返法庭商量賠償金數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