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中共外逃貪官近2萬 捲款約2兆億美元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澳洲警方目前正配合中共追討貪官贓款的調查。據統計報導,中共目前至少仍有近2萬名貪官外逃,捲走資金約至少2兆億美元。

  
世界新聞網報導,有調查發現,中國非法外流資金十年超上兆美元居全球首位,主要分佈歐美發達國家。根據中共社科院五年前的數據,貪官外逃人數約1萬8000人左右,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不過有學者認為,中共貪官捲走資金是天文數字,至少2兆億美元(近13萬億元人民幣)。
  
今年以來,中共在全球範圍內發起了追緝外逃貪官的「獵狐行動」,在反腐領域尋求國際社會的支持。
  
澳洲警方最近已和中共達成協議,協助緝捕貪官,近期將查封沒收七名被中方通緝的貪官,涉案資金達10億美元。10月31日,澳洲媒體報導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已經對逃往澳洲12年的前雲南省委書記、前國家電力公司原總經理高嚴之子高新元在澳的房產展開調查。

對於追贓沒收資產的處置,分享是國際慣例之一。中共加強海外追逃追贓,協助國可參與分享被沒收的資產,這也加大了國際間的合作。
  
有評論指出,中共當局府因追捕外逃貪官而允許協助國家分享五至八成貪官資產。中共貪官在海外資產,本身就是侵吞國有資產和貪污納稅人血汗錢所得,屬於中國全體人民財產,當局無權輕言讓步放棄。  

不過,也有評論稱,海外獵狐為追查江、曾、周等家族做了準備。隨著北京當局與他國政府的合作,中共第一貪江澤民家族以及其馬仔周永康、曾慶紅、薄熙來等人在海外隱匿的巨額資產,同樣面臨被查封的後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