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參選人閃耀美中期選舉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這次美國中期選舉,全美共有159名亞裔候選人競選民意代表和官員,其中包括22位亞裔衝擊國會議員席位,創國會中期選舉最高記錄。在華裔參選人最多的加州,華裔在選舉中成績斐然。台灣出生的劉雲平當選國會眾議員,成為繼趙美心和孟昭文之後,美國國會第3位華裔眾議員,同時也是美國歷史上首位華裔新移民國會議員。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在加州第27選區連任成功﹔紐約州第22選區聯邦眾議員孟昭文(Grace Meng)同樣早已勝券在握;加州第33選區的劉雲平(Ted Lieu)也以大幅差距擊敗對手,使洛杉磯地區首度出現兩位華裔聯邦眾議員。

此外,江俊輝(John Chiang)、余淑婷(Betty Yee)和馬世雲(Fiona Ma)分別贏得加州財務長、主計長和第2選區稅務委員職務。

加州第6選區的潘君達(Richard Pan)當選州參議員﹔17選區的邱信福(David Chiu)、第19選區的丁右立(Phil Ting)、第25選區的朱感生(Kansen Chu)、第28選區的羅達倫(Evan Low)、第49選區的周本立(Ed Chau)和55選區的張玲齡(Ling Ling Chang)分別當選州眾議員。其中31歲的羅達倫將成為加州史上最年輕的亞裔州眾議員。

隨著在美華裔走向主流社會,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從政,成為美國政壇引人注目的族群。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