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總理訪澳洲 聯合調查馬航MH17事件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訊】週四(11月6日),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 抵達澳大利亞,受到澳大利亞總理和總督的熱烈歡迎。呂特此行主要是與澳大利亞商討調查馬航MH17客機被擊落事件,以及恢復搜尋遇難者遺體的運作。

荷蘭總理呂特週四抵達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行程。呂特這次專門搭乘馬航MH19航班從荷蘭飛往馬來西亞,然後轉機來到澳大利亞。而MH19航班就是馬來西亞航空取代被擊落了的MH17,在同一航線上所使用的新航班號。

在澳大利亞國會大廈外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荷蘭與澳大利亞兩國總理重申承諾,徹查這架在7月份在烏克蘭被擊落的馬航MH17客機事件,誓言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荷蘭總理呂特並更新了搜尋MH17客機遇難者遺體的最新進展。

荷蘭總理呂特:「上週和這週,一只小型團隊得以進入墜機現場,這意味著我們可以把找到的遇難者遺體,經過禮儀形式,轉運到荷蘭。這將在本週六進行。」

呂特表示,他最近曾與俄國總統普京會談關於恢復搜尋馬航MH17遇難者遺體和調查飛機被擊落事件。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則表示,蒲亭要對MH17被擊落事件向國際社會作出交代。他表示等蒲亭抵達澳大利亞參加20國領導人峰會(G20)時,他要當面責問蒲亭。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我們誓死捍衛正義。俄國作為國際社會一份子,必須向世界交代,向人們做出解釋。我們要確保行使正義,把肇事者繩之以法。」

今年7月,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上空被擊落,導致機上298名機組人員和乘客全部遇難,至今還沒有全部尋回遺體。遇難者來自包括荷蘭,澳大利亞,馬來西亞等國家。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