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紹文:中共權鬥後會給香港少許自由吧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絕食40天支持雨傘運動的香港男子莫紹文,遵醫囑恢復飲食,他說:「梁振英只是一個聽話的奴才」,「待農曆年後,中共權鬥完結,或者會給香港人少少自由吧。」

前政府測量師、中產人士、基督徒,年過五十的莫紹文擁有不同身份,其中很受絕食影響的是,他是一名糖尿病患者。不過,他沒有因此停下腳步,「過去每年都有參加六四燭光晚會,亦有參與七一大遊行,我就是那些所謂參與了民主抗爭30年的一分子,今次係第一次走到最前面。」

9月28日,當警方施放催淚彈的時候,莫先生被警察用警棍毆打,然而他沒有逃離,而是跪在警方的防線前,用肉身抵擋催淚彈,「因為我要讓那些執勤的警察,看清楚他們現在到底在執行一項怎樣的行動。」他說,用他瘦弱的軀體抵擋警棍,就是最好的自衛方法,「等他們(施暴的警察)一世都記住自己是弱者。」

絕食40天,莫先生瘦了接近30磅,他說:「其實絕食最辛苦的是第六天,絕食的第三日開始已經停止胃酸,已經沒有肚餓的感覺,之後身體開始給大腦需要進食的信息,大腦不斷叫你吃。到第六天,意志同身體搏鬥到頭痛欲裂。不過捱過後,第七日身體已經知道我不會吃,所以就適應了。」莫先生說,絕食這段時間常常有人來探望他,給他鼓勵,他的堅強意志同時也來自聖經。

在絕食過程中,不斷有藍絲帶攪場,莫先生曾大吼:「我誓死保護藍絲帶發聲的機會!」以此告訴人們言論自由的可貴。他認為中共現在仍處於權力鬥爭、權力更替之中,「待農曆年後,中共權鬥完結,或者會給香港人少少自由吧。」

針對現任特首,莫先生說:「梁振英只是一個聽話的奴才,不會自把自為。」

如今恢復進食的莫先生,仍然堅守佔領。他說,看情況,如果需要,他還會繼續絕食抗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