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城95屆退伍軍人遊行 創新規模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位於加州中南部的貝克斯菲爾德市每年都有慶祝「退伍軍人節」的傳統遊行,今年的11月11日已是第95屆,也是規模最大,參與遊行人數最多的一次。數千民眾到場觀看,並藉機向退伍軍人致敬。

直升機、車隊緩緩駛過,儀仗隊踏出整齊步伐,2014年貝克斯菲爾德市的「退伍軍人節」遊行正式拉開帷幕。

活動協調人Dolores Ryan:「這個遊行不僅為了紀念活著的退伍軍人,也是紀念那些已經過世的退伍軍人。」

美國民眾對軍人很是愛戴,凡是載著軍人的花車所到之處,就會響起民眾熱烈的歡呼和致謝聲。此情此景,更激起到場軍人和民眾的愛國情感。

退伍軍人Eddie Arriaga:「身為美國人我很自豪,美國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

小朋友Jacob Tran:「這很棒,因為可以幫為保護我們而犧牲性命的軍人慶祝。」

貝克斯菲爾德市長Harvey Hall不僅參加遊行,服裝上也頗費心思,從頭到腳都使用紅、白、藍色系。
貝市市長 Harvey Hall:「我參與這個遊行,因為我熱愛退伍軍人,和他們代表的意義,我愛我們社區今天舉辦的遊行,為老兵慶祝,這就是美國人的精神,因為我們的老兵才有我們的生活。」

今年的遊行隊伍是歷屆最長的一次,許多初高中學生都參與其中。

愛國音樂家Larry Valladares:「這個遊行中蘊含著我們社區不同組織的孩子們的努力,我很支持他們,也鼓勵他們繼續這樣做。」

活動主辦方表示舉辦該遊行也是希望社會多關注退伍老兵的現狀,因他們多數年事已高,需要更多醫療幫助。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