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倩雯提案:混血兒 可選多個種族類別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紐約市是個多元文化的大都市。混血的紐約人口數量已超過32萬人。可以想像,這些人在申請駕照填表時,他們只能選擇一個種族,來代表自己的血統,選哪一個呢。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因此提出法案,取消這個只能多選一的規定。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我們在申請駕照或者填寫政府其他文件時,會經常填寫這樣的選項,就是自己的種族。在這個表格上,你可以清楚的看到,你只能選擇一項。你要麼是白人、要麼是黑人、要麼是亞洲人。如果你的爸爸是美國白人,你的媽媽是華人,你到底選擇哪一項呢?今天陳倩雯就提出一個法案來解決這個問題。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不再是只選擇一個種族,這個提案將允許混血紐約人,選擇多個種族類別。」

政府文件的表格上,這個只能多選一的要求,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認為,應該取消,讓混血的紐約人可以選擇多個種族類別。

「如果他媽媽是中國人,爸爸是白人的話,他兩個都可以選。」

她的提案目前得到市議會中多名議員支持。約翰遜議員自己是愛爾蘭和南韓人的混血,他希望自己能在表格上,展現自己也有亞裔血統。

陳倩雯強調,這一改變並不會影響政府對不同族裔的資源分配,起決定作用的還是人口普查的結果。

根據2010年人口普查數據,紐約市有32萬混血人口,是全美最多的城市。在2000年到2010年十年間,全美混血人口增長了32%。

新唐人記者安心、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