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倩雯提案:混血儿 可选多个种族类别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纽约市是个多元文化的大都市。混血的纽约人口数量已超过32万人。可以想像,这些人在申请驾照填表时,他们只能选择一个种族,来代表自己的血统,选哪一个呢。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因此提出法案,取消这个只能多选一的规定。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我们在申请驾照或者填写政府其他文件时,会经常填写这样的选项,就是自己的种族。在这个表格上,你可以清楚的看到,你只能选择一项。你要么是白人、要么是黑人、要么是亚洲人。如果你的爸爸是美国白人,你的妈妈是华人,你到底选择哪一项呢?今天陈倩雯就提出一个法案来解决这个问题。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不再是只选择一个种族,这个提案将允许混血纽约人,选择多个种族类别。”

政府文件的表格上,这个只能多选一的要求,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认为,应该取消,让混血的纽约人可以选择多个种族类别。

“如果他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白人的话,他两个都可以选。”

她的提案目前得到市议会中多名议员支持。约翰逊议员自己是爱尔兰和南韩人的混血,他希望自己能在表格上,展现自己也有亚裔血统。

陈倩雯强调,这一改变并不会影响政府对不同族裔的资源分配,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人口普查的结果。

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纽约市有32万混血人口,是全美最多的城市。在2000年到2010年十年间,全美混血人口增长了32%。

新唐人记者安心、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