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黃金公投難過關 金價或大跌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大紀元記者黃凱熙報導)瑞士於30日舉行針對央行增加黃金儲備量、移民限額及對超級富豪課徵定額稅等議題的全民公投,公投結果攸關黃金市場的投資波動、外來移民及富豪們在瑞士投資的稅務問題,引起全球金融界與企業主的關注。

瑞士此次的公投結果,將影響以下三件大事,一是增加央行的黃金儲備量,以提振黃金價格;二是瑞士不願接受歐洲外來人口改變住民結構,執行移民限制政策;其三課徵超級富豪的富人稅。上述公投,攸關全球金融市場動向,引發各全球大企業及金融界的關注。

瑞士的黃金公投,被形容為金價面臨的「OPEC時刻」,若通過,瑞士央行須在5年內合計買進1,500噸黃金,有利金價上漲。但30日初步公投結果,瑞士選民否決了這項提案,意味金價短期內可能大跌。

瑞士這20年來的人口已增了100萬人,但是全國人口也僅有區區的820萬人,因此瑞士人普遍排斥歐盟的「人口自由行動」條約,反對外來人口改變瑞士的人口結構。

各民調組織在公投前夕所做的調查顯示,支持以上3項公投的人數,皆低於反對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