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曙光情婦受審 罪名加重 宋祖英備受關注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的情婦羅菲被二中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5年。其罪名由原本的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改為受賄罪。近期,中共軍隊文工團被整頓的消息不斷,羅菲的審判結果又在此時公佈,而軍中另一「名人」宋祖英也再度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張曙光情婦受審 罪名加重

陸媒報導,10月17日,原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因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並沒收其全部個人財產。在2000年至2011年間,張利用職務之便,直接或通過其情婦羅菲收受款物折合人民幣共計4718萬餘元。

12月2日,陸媒消息稱,張曙光的情婦羅菲也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宣判後即由取保候審狀態轉為收監。在去年11月7日的庭審中,羅菲被檢方指控掩飾、隱瞞張曙光受賄犯罪所得共計198萬餘元,罪名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

報導稱,當時的起訴書顯示,檢方並未將羅菲的涉罪行為定性為「情節嚴重」,因此若檢方最終認定羅菲罪名,她最多也只是被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羅菲曾隸屬鐵路文工團歌舞團,是一名女高音歌手,曾代表鐵路文工團參加2010年的青歌賽。不過她更為人廣知的還是張曙光情婦這一頭銜。陸媒報導稱,張曙光在受審時曾供述,他剛當上運輸局局長不久便認識了羅菲,「之後就喜歡上了羅菲,可以說是非常喜歡她」。而為了追求羅菲,張也不惜重金買車、買房討她歡心,這些「重金」則多為張受賄所得。

軍隊文工團整頓 江系首當其衝

今年11月15日,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召開了軍隊文藝座談會,會中提到軍隊文藝工作存在很嚴重問題。同日,傳出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團長劉斌被調查,而劉斌曾特招「軍中妖姬」湯燦入伍,並讓她享受副師級待遇,此事一直為官兵所詬病,還有消息傳說曾有人因此向習近平告狀。

據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報導,劉斌曾在中共建政50週年文藝晚會上受到時任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接見和讚賞,此後又將湯燦進貢給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自習近平上台後,江係人馬接連失勢,而整頓風刮入軍隊文工團後,與江派關聯不淺的劉斌則首當其衝。

宋祖英腐根最受關注

今年7月中,大陸網絡流傳宋祖英違規動用軍費和文化部經費,早年在悉尼、維也納、美國華府舉辦個人音樂會,因而遭到中紀委和軍紀委雙重調查的消息。此事雖未獲官方證實,但並非空穴來風。

日前,《看中國》引述一則海外媒體的報導稱,宋祖英從「民族唱法的代表」轉成中共政協委員的化身過程令人遐想。

宋祖英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情婦一事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報導指出,江曾為宋祖英撥款數千萬在海外各地開個唱,並出版精選DVD在全國上市,為討其歡心,江甚至耗資38億元為她在人民大會堂西側建起了一座國家大劇院。而自宋祖英在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唱後,中共的各種演出團體紛至沓來,都涌到那個金色大廳去「鍍金」。

不過,作為江澤民眾多情婦中知名度最高的女人之一,宋祖英早已與江系人馬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體,一損俱損的結局亦是不爭的事實。隨著江派的失勢,宋也成為大陸各媒體爭相揭醜的對象。對此,在今年3月的中共政協會議上,宋祖英承認自己「開了個壞頭」,其中示弱意味明顯。

此外,《文學城》新聞頻道11月18日報導,宋祖英日前沒有被邀請參加10月15日的中央文藝座談會,11月15日,軍方文藝座談卻也未見提及宋的名字,她的參加與否引發外界關注。雖然其後《鳳凰衛視》在報導中提及宋祖英出席該座談會,但卻沒有照片或視頻鏡頭,可見其或遭冷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