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鞭炮作坊爆炸 5死2傷 3層樓幾近炸平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12月7日上午9點左右,河南省安陽市一鞭炮作坊發生爆炸,一棟三層樓房幾乎被炸平,爆炸造成5人死亡、2人受傷。

據大陸媒體報導,爆炸發生在安陽市建成區外朱家營村,從微博圖片看,爆炸點已經是一片廢墟。有消息稱,爆炸地點事發前是一棟三層樓,現已幾乎被炸平,樓內至少6人被埋在廢墟裡。同時鄰家房屋的一面牆也被炸出一個大洞,周邊居民家的窗戶被炸破。

據安陽市官方消息,爆炸共造成5人死亡、2人受傷,有消息稱爆炸的死傷者中最小的只有3歲左右。

業內人士介紹,生產爆竹的小作坊出事一般原因就是在配藥過程中違規操作。正規生產中,都是1公斤1公斤來做的,小作坊都是10公斤、50公斤來做,目的是降低人力成本、節省時間,趁著過年這個旺季,加量生產。

據知情人士稱,安陽有不少這樣加工爆竹的小作坊。

2013年10月,河南平輿縣發生一起煙花爆竹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4人受傷。

2013年5月,河南汝南縣一私人鞭炮廠發生爆炸,1人當場死亡,2人搶救無效死亡,3人受傷。

2012年6月,河南淮陽縣一煙花爆竹廠發生爆炸,5人當場死亡,2人搶救無效死亡,12人受傷。

2011年1月,河南漯河市豫田花炮廠發生爆炸,導致6死22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