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刀鋒戰士」案判決 南非檢方上訴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訊】「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因槍殺女友,被南非法院判過失殺人罪成立,並處以5年監禁。南非國家檢察機關認為判罪太輕,於週二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檢察官格里•內爾(Gerrie Nel):「從我的角度看來,由國家監察機關對裁決提出上訴,是一個例外,這是我第一次遇到。」

「我們必須研究那些錯誤,但我們會對法庭保持最大的尊重。」

此前,南非國家檢察官在聲明中說,上訴是為了澄清法官在「解釋法律」方面的一些問題。

去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在家中槍殺了女友斯騰坎普。經過馬拉松式的庭審,南非高等法院今年9月裁定,皮斯托瑞斯「謀殺罪」不成立,但犯有「過失殺人罪」。10月21日,法官據此判處皮斯托瑞斯5年監禁,另外依據非法持槍械罪名,判處3年監禁,緩期5年。

判決遭到一些人士的批評,認為量刑太輕,是對法律的錯誤解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