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清場評論分割香港報章 涇渭分明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2月12日,幾乎香港所有報章的頭版頭條都是金鐘被清場,而各家報紙到底是親共、親港府還是親民主,從這些分析中一目了然,可謂各報章的立場涇渭分明。

《大紀元時報》以《對梁振英不合作到底》為主標題,《金鐘清場後主要幹道全面通車 港人進入對中共全面抗命的歷史階段》為副標題,使用了4個版面解讀清場對香港民主運動的影響,其客觀的綜合分析非常清晰地表明立場。

《蘋果日報》用《We’ll be back》為主標題,《毋忘初衷》為副標題,並登載被捕港人的文章《這天香港最美麗》等,旗幟鮮明地表態:「我是泛民的報紙」。

親中共的《香港商報》以《金鐘成功清場,佔中完全失敗》為標題,以「香港從小亂走向大治」為主旋律的報導分析,使其「紅絲帶」身份毫無遮掩地展現在人們面前。

同樣《藍絲帶》立場一覽無餘地包括香港區政協委員何柱國旗下的《星島日報》,其評論文章認為清場得以和平進行,是因為佔領市民的割席。而眾所週知,本次清場之所以得以和平進行,是事前各方達成了一致,均表態樂意以靜坐被捕的方式完成這次公民抗命。

本次雨傘運動中,表現地較為親佔中的《明報》則對港府與泛民均提出警告,警告港府不宜「秋後算賬」,泛民不要做「有破壞、無建設的行動」。

此外,包括《大公報》、《文匯報》等其它極親共的報章,毫無意外地對清場行動高度讚揚,並再度抹黑佔領市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