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解釋Gmail被封 引網友大吐槽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訊】世界最大的電郵Gmail在中國經過數月的干擾之後,最近幾天被徹底封鎖。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詢問這一問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一句「不了解情況」回應,引發網友吐槽。

使用Gmail的中國網友們連續幾天來,紛紛在網路上抱怨,自己的電郵客戶端(即所有使用IMAP/POP3/SMTP協議的軟體,包括手機客戶端)無法收發郵件。

長期監視中國網路屏蔽行動的美國Great Firewall of China.org的測試網站機構則表示,Gmail郵件系統的伺服器被中共當局屏蔽了。

29日晚,有少數人說能收信了,但還是不能發,有人上去看了,還是收發不了。引發Gmail用戶的強烈不滿。

當天,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回答記者提問時,聲稱不了解這方面的情況,谷歌方面也未就此進行解釋,建議你直接向中方主管部門詢問。

當天,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竟發刊宣稱,如果說Gmail真是中方封的,中國的使用者就應接受Gmail在中國停用的現實。

對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的回應以及環球時報的言論,引發了大陸網友的吐槽。

網友吐槽

「這是走向閉關鎖國,向朝鮮看齊啊!」

「外交部發言人稱不清楚Gmail被封這件事,這是睜著眼說瞎話的一種。」

「既然正大光明熱愛封鎖,那把原因講出來呀。」

「中共有自己的網路渠道,政府機構也好,官方媒體也好,他們都有專線上網,不受到網路封鎖的影響,專門封老百姓。」

「我們都在一個區域網裏面,而可笑的是國信部的人從來都不承認它們有建立防火牆網路防止網民瀏覽外國網站。」

也有網友表示,中共的互聯網高牆總有一天會像柏林牆一樣倒塌,這輩子可以看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