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國際新聞】馬航客機遭擊落 烏俄大演羅生門

【新唐人2015年01月01日訊】烏克蘭東部戰火連天,甚至殃及無辜的民航業。2014年7月17號,馬航MH17班機在頓涅茨克附近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國際社會高度懷疑,客機是被「山毛櫸」地對空導彈擊落。而慘劇背後,也連番上演羅生門。

濃煙瀰漫。佈滿彈痕的飛機殘骸。散落四處的遇難者遺體。

國際社會第一時間就質疑,這起空難,絕不是簡單的機械故障、或人為失誤。而是遭到了外部襲擊。

空難當晚,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第一時間,公布了一份監聽錄音。通話的兩頭,分別是烏東叛軍頭目,和俄羅斯軍官。

錄音:

「我們剛擊落了一架飛機,是Miners他們打下來的。」

「多久之前的事?」

「30分鐘之前」

「有看到武器嗎?」

「甚麼都沒有,只有乘客的行李箱」

「他們不該(粗口)飛來這裡!這裡正在打仗!」

民航史上,最大一宗,客機遭擊落的慘案。擔憂國際社會追責,羅生門隨即爆發。

1、烏克蘭官員稱,叛軍用前蘇聯製造的山毛櫸導彈,製造慘案。

2、叛軍反駁,稱其防空導彈最大射程3000米,打不到飛行高度1萬米的MH17.

3、但隨即有人翻出,俄塔社6月底報導,烏東叛軍,曾繳獲了一批山毛櫸,足以擊中客機。

4、烏克蘭內政部也稱,發現一輛「山毛櫸」導彈發射車,從叛軍控制的烏東地區,進入俄羅斯境內。隱約可見,車上少了一枚導彈。

5、面對不利指控,俄羅斯加入口水戰,稱雷達監測到,烏克蘭官方,曾在MH17的航線上,部署過山毛櫸導彈。

6、但美國政府隨即發佈MH17飛行路徑「衛星軌跡」圖,顯示,肇事的導彈來自斯尼日內(Snizhne),是親俄叛軍控制的區域。

載人客機遭墜落,在民航史上,不是頭一回。1983年9月,載有269人的大韓航空007號客機,被前蘇聯空軍,誤認為是間諜偵查機。沒發射警告曳光彈,沒進行緊急對話,就發射空對空導彈,將客機擊落。

直到蘇聯解體後,相關絕密文件才被公開。原來蘇聯一早就知道飛機黑匣子的下落,擔憂國際社會搶先找到,便派出海軍「聲東擊西」,在日本海佯裝搜尋。因為,黑匣子裡記錄的飛行數據,能破解蘇聯自稱「有通訊、有警告」的謊言。

如今,飛安慘劇再次發生,調查結果,還在釐定。等到結果出爐時,回頭再看各方說辭﹔誰在羅生門,一目瞭然。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