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紐約行人死亡132人 創百年來新低點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訊】紐約市去年的交通治理取得新成績,雖然有媒體將這歸功於市長白思豪的「零死亡願景」交通計劃,不過也有市民表達了不同看法。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作為繁忙的國際性都會區,紐約市的交通一直是城市治理的一大課題。在2013年,紐約有180位行人死亡,是過去十年的最高數字。而在剛剛過去的2014年,紐約市交通治理取得新進展,全年行人死亡人數減少至132人,創造了一個世紀以來的最低數字。

去年11月開始,紐約多數街道開始施行25英里的新限速規定,市議會也通過了十多項新的交通安全法案,並規定出租車司機若撞死或撞殘合法通行的行人,將吊銷其駕照。而對超速的加強管治也使去年的超速罰單飆漲到11萬7000張,比2013年的8萬2000張增加42%。

因此,有外媒將行人死亡人數的減少,歸功於市長白思豪的「零死亡願景」交通計劃。該計劃希望到2024年,把全市交通死亡人數減少到“零”。不過,有紐約市民並不這樣認為。

Amy女士還提出了自己的建議:「經紐約市府初步統計,2014年的整體交通死亡人數從2013年的293降至248人,其中,摩託車騎手的死亡人數也從2013年的42人減至37人,不過,自行車騎手的死亡人數卻增加到20人,高於2013年的12人。汽車死者則與2013年的59人持平。」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遲曉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