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纽约行人死亡132人 创百年来新低点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讯】纽约市去年的交通治理取得新成绩,虽然有媒体将这归功于市长白思豪的“零死亡愿景”交通计划,不过也有市民表达了不同看法。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作为繁忙的国际性都会区,纽约市的交通一直是城市治理的一大课题。在2013年,纽约有180位行人死亡,是过去十年的最高数字。而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纽约市交通治理取得新进展,全年行人死亡人数减少至132人,创造了一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数字。

去年11月开始,纽约多数街道开始施行25英里的新限速规定,市议会也通过了十多项新的交通安全法案,并规定出租车司机若撞死或撞残合法通行的行人,将吊销其驾照。而对超速的加强管治也使去年的超速罚单飙涨到11万7000张,比2013年的8万2000张增加42%。

因此,有外媒将行人死亡人数的减少,归功于市长白思豪的“零死亡愿景”交通计划。该计划希望到2024年,把全市交通死亡人数减少到“零”。不过,有纽约市民并不这样认为。

Amy女士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经纽约市府初步统计,2014年的整体交通死亡人数从2013年的293降至248人,其中,摩托车骑手的死亡人数也从2013年的42人减至37人,不过,自行车骑手的死亡人数却增加到20人,高于2013年的12人。汽车死者则与2013年的59人持平。”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迟晓天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