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民黨副主席陳淑莊 警總約談後被捕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公民黨副主席陳淑莊1月12日被警方約談後被正式拘捕,警方控告她的罪名是:去年9月27-28日期間煽動一連串非法集會。

香港公民黨臉書帳號公佈陳淑莊「下午2時37分被警方以煽動非法集會罪拘捕。」被拘捕時,包括多名泛民派立法會議員、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以及佔中三子之戴耀廷和朱耀明等超過40人,在灣仔警察總部外手持黃雨傘和標語,聲援陳淑莊。

陳淑莊在進入警署前表示,如果警方馬上拘捕,她不打算保釋,並且她已經做好準備,會被警方羈押到開庭。她希望警方能夠公平處理每一宗案件。

在警總外聲援的人中,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帶頭喊口號「我要真普選」、「我們都是雨傘人」等,她指壹傳媒今日凌晨遇襲,說明在香港現在「堅持講真話就要承受白色恐怖」。

佔領運動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則在現場表示,公民抗命方式很多,抗命的地點也有好多個,現在香港公民抗命的地點從街頭轉向了法庭。

黃之鋒則說,香港政府的大規模清算已經開始,壹傳媒被丟汽油彈,警方不出聲,與佔領期間市民用紙殻箱(紙皮)做盾牌抵擋警棍就被譴責為暴力對比,這很明顯是雙重標準。

壹傳媒大樓與黎智英宅接連被投汽油彈

2014年在中共人大通過831所謂的香港普選決議後,香港社會發起大規模抗議活動,其中從9月26日開始的雨傘運動,因28日警方向手無寸鐵的市民共發射87枚催淚彈,激發市民佔領金鐘、旺角、銅鑼灣部分街道79天,發出香港市民對民主訴求的最強音。

回顧2014 最撼動人心的民主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