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地鐵突冒濃煙 1死80餘送醫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訊】週一下午,美國首都華盛頓一個地鐵站疑似發生火災,大量濃煙湧入鄰近一車站的月臺和一輛列車的車廂,至少導致1人死亡,80多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約有200人被當局緊急疏散。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會已對事故啟動了調查。

黑暗的地鐵車廂內,濃煙瀰漫,咳嗽聲不斷。一份由乘客拍攝的業餘視頻,再現了華府朗方廣場地鐵站(L’Enfant Plaza Metro)附近隧道冒出濃煙後的一幕。

據報導,隧道冒出濃煙時,這輛列車剛好駛近,濃煙湧入車廂,大批乘客被困長達40分鐘。

列車員:「請安靜,請不要打開車門。如果打開車門,列車將無法開動。」

這起事故導致1名女性死亡,另有84人受傷送醫,其中2人情況危急。

站方在接報後已緊急疏散了約200名乘客,地鐵站也一度緊急關閉。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會調查員弗拉納根(MIKE FLANAGAN)表示,列車當時沒有出軌,也沒有起火。

調查初步顯示,隧道內出現電力故障,不排除出現電弧現象,導致冒煙。

這起事故讓華府週一晚的地鐵服務受到影響,有列車被迫改道或延誤。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