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地铁突冒浓烟 1死80余送医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讯】周一下午,美国首都华盛顿一个地铁站疑似发生火灾,大量浓烟涌入邻近一车站的月台和一辆列车的车厢,至少导致1人死亡,80多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约有200人被当局紧急疏散。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会已对事故启动了调查。

黑暗的地铁车厢内,浓烟弥漫,咳嗽声不断。一份由乘客拍摄的业余视频,再现了华府朗方广场地铁站(L’Enfant Plaza Metro)附近隧道冒出浓烟后的一幕。

据报导,隧道冒出浓烟时,这辆列车刚好驶近,浓烟涌入车厢,大批乘客被困长达40分钟。

列车员:“请安静,请不要打开车门。如果打开车门,列车将无法开动。”

这起事故导致1名女性死亡,另有84人受伤送医,其中2人情况危急。

站方在接报后已紧急疏散了约200名乘客,地铁站也一度紧急关闭。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会调查员弗拉纳根(MIKE FLANAGAN)表示,列车当时没有出轨,也没有起火。

调查初步显示,隧道内出现电力故障,不排除出现电弧现象,导致冒烟。

这起事故让华府周一晚的地铁服务受到影响,有列车被迫改道或延误。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