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必遊」台平溪天燈節即將登場

【新唐人2015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盧欣報導)被國際媒體讚為「此生必遊」的台灣平溪天燈節,今年步入第17個年頭,共有三場祈福燈會,將自2月22日開始登場,之後在2月27日、3月5日繼續祈福。每場次將施放8個批次的天燈,預計將點亮3500盞天燈。

平溪天燈節不僅是台灣具代表性的元宵節活動之一,還與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及巴西嘉年華同享盛名,被國際媒體讚為「此生必遊」的觀光景點。

台灣觀光旅遊局企劃科長陳靜芳日前表示,平溪天燈節已成為國際焦點,帶動台灣的觀光業發展,近日市府人員接到許多洽詢電話,詢問天燈節的活動時間。2015年的天燈節將於2月22日開始登場,天燈節共有三個場次,2月22日在菁桐國小、2月27日在平溪國中、3月5日元宵節則在十分廣場舉辦。每場次將施放八波天燈,現場則將免費提供逾3500盞天燈供民眾施放。

由於2014年的天燈節吸引超過30萬的觀光者,因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要將月初剛已通車的基福公路納入交通規劃。對此,陳靜芳表示,會將天燈節的交通路線做好完善規劃,天燈節的相關消息預計月底前會對外正式發布。

平溪天燈節是新北市平溪區在每年元宵節期間所舉辦的活動,近年已發展為全台知名的節慶,與台南市的鹽水蜂炮齊名,有「南蜂炮,北天燈」之譽。

點燃天燈前,需先用筆將心願寫在天燈上,再簽上姓名,通常至少三人一同燃放一盞天燈。先將浸過油的金紙攤開,將鐵線穿過金紙中央的小洞綁好,施放者提起燈頭四邊角落撐開並抓住天燈底部,一人點燃金紙。當熱氣充滿天燈時,天燈即充滿浮力,隨風飛升。天燈節時,數千盞天燈同時施放,非常壯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