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對上海踩踏事故12字總結 針針見血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訊】1月21號,上海市政府公布造成死傷慘重的外灘踩踏事故的處理結果,11名黃浦區區級官員被撤職,引起輿論極大關注,有網友用12個字,總結上海當局對踩踏事故處理結果稱:沒誠意、沒人性、玩權利、愚公眾。

上海外灘在慶新年的活動中發生踩踏悲劇。上海官方事後公布,事故造成36人死亡,49人受傷。港媒透露,事故發生後,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四次與上海市委書記韓正通話,批評韓正犯了低級錯誤。

通話記錄顯示,李克強指踩踏事故是人為嚴重瀆職造成的慘劇,是人禍。社會輿論也普遍關注,上海市級領導人中,應該有人為這次慘劇負責。

1月21號,中共上海市政府舉行新聞發布會,對外公布說,外灘踩踏悲劇是「公共安全重大責任事件」,他們決定對上海黃浦區委書記周偉、區長彭崧等11名相關官員進行撤職和行政處分。

上海當局公布的處理決定說,這些被處分的黃浦區主要官員,在踩踏事件發生期間正在「公款吃喝」,社會影響十分惡劣。該結果引起輿論嘩然,網友紛紛在網上發帖質疑上海當局問責避重就輕。

有網友指責上海當局沒有調查事故發生的真正原因,而是把輿論視線轉移到一些無關緊要的人和事上,從而避開對真正負責人的追究;更有網友用16條理由來總結對外灘踩踏事故處理全過程的看法。

網友對上海踩踏事故總結

1,無論怎樣解釋,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上海市長楊雄,公安局長白少康必須辭職,中央高層也必須有人辭職,比如,公安部長等。

對比韓國歲月號沉船事故中,韓國總理十天後就辭職;韓國京畿道水原市姦殺案中,事發第八天也就是在兇手落網的當天,韓國國家警察廳廳長也引咎辭職了。

而反觀這次外灘踩踏事故中,在絕大部分責任屬於人為失職的情況下,居然市委書記,市長,公安局長不辭職,而且沒有任何人被追究法律責任!

2,在一個機構設置完備,健全,責任劃分全覆蓋,無死角的地區,調查一個顯而易見的事故不需要21天時間。

4,不允許在事發樓梯原址祭奠,沒有輓聯,沒有花圈,所有公眾一律只能對著陳毅雕像鮮花,做法無根據,無邏輯可言。

5,事故發生後的第一天,變相不許公開祭奠,如派專人清理公眾祭奠的鮮花等物品,速度快,力度大,在一小時左右的時間內基本沒看到事發地有祭奠物品,且公眾在經過此廣場時,離奇發現無法使用手機社交網路上傳現場照片,有監控附近通訊信號的嫌疑。

6,1月1日當天,本人親眼看到現場派駐大量便衣人員,其中包括截訪人員,所謂維穩,有鎮壓嫌疑。

7,遇難同胞家屬抗議示威的信息被封鎖,例如,大陸公眾知道家屬封鎖公共道路抗議是「翻牆」到外部網路才了解到的,公眾相當程度上無知情權。

8,賠償問題未公開,這涉及到其它為數眾多的國家賠償情況,對於以前的國家賠償是否公平,對於以後的國家賠償怎樣做參考,公眾有知情權和監督權。

9,國內安全部門的警察威脅一部分曾經批判過政府的民眾,不允許這類人到現場祭奠罹難同胞,此舉很沒人性。

10,在廣場空蕩蕩基本沒什麼人的情況下,還對祭奠的公眾有不當盤問行為,如,在祭奠入口處有多名警察把守,擋住去路,盤問完畢方可入場,令公眾感到有壓迫感,和未受尊重感。

11,沒有政府組織的公開祭奠。我們交了那麼多稅,加不起油,上不起學,看不起病,買不起房,葬不起墓地,公共場所擠死這麼多人,收稅的連個表示都沒有,我們為什麼還要交稅?

12,在現場不當設置隔離區,面積過大,矯枉過正。

13,事故發生後,在廣場上人比平時少的情況下仍派駐大量警察,輔警,便衣,武警等「重兵值守」,調動了十幾二十輛軍用大型卡車,拉來了大批人員備勤,如此大規模遠遠超出實際需要的調動人力物力,勞民傷財。

14,事發當天,媒體尤其是黨媒失聲,上海《解放日報》頭版頭條發布領導人新年祝福,對外灘踩踏死了數十名同胞的事故,只是寥寥數語,此行為可總結為,有黨性,無人性。

15,政府未降半旗向死難同胞致哀。

16,2015年已舉辦二十年的豫園廟會因為外灘踩踏事故停辦,簡單粗暴,愚蠢至極!

綜上所述,網友整個事件的處理結果看法用12個字即可概述:沒誠意、沒人性、玩權利、愚公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