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場舞大媽爭地盤扎車胎 險釀車禍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近些年,圍繞大陸廣場舞引發的「爭鬥」不斷,跳舞隊伍之間動輒鬥舞、鬥喇叭、對罵、搶地盤。而跳舞大媽和居民之間矛盾則更大,不堪受擾的民眾甚至會潑糞、放狗、鳴槍恐嚇,但依然無法「戰勝」廣場舞大媽。近日,福州一位陳先生就因為把車停在了大媽跳舞的地盤,差點丟了性命。

據《東南網》報導,1月22日晚上7點多,家住福州倉山區麗景天成的陳先生和往常一樣,把愛車停在小區門口的空地上。第二天一早,陳先生開車上班,上了三環快速路後,剛剛踩下油門提,汽車突然失控左偏,險些撞上一旁同樣高速行駛的車輛。陳先生被嚇出了一身冷汗。

下車查看後,陳先生大吃一驚,原來整個左前輪都沒氣了,車胎上有一個明顯被人為劃開的切口。

是誰幹出這樣的事情?陳先生調取了小區停車處的監控錄像,之後驚訝地發現,竟然是幾名廣場舞大媽,用刀扎破了愛車。

陳先生立刻回憶起在他開車之前,曾看到在車身上灰塵較多的地方,被人用手指畫滿了「警告」、「放氣」、「亂停」等字樣。因為此前還有人用鑰匙在他的車上亂刻亂劃,所以也就沒有多在意,沒想到差點丟了性命。

陳先生的汽車哪裡得罪了這群廣場舞大媽?原來,都是地盤惹得禍。據了解,陳先生停車的空地,位於小區原售樓部前,是小區里的大媽們平時跳廣場舞的地方。小區物業工作人員表示,這塊空地平時是允許停車的。儘管如此,大媽還是覺得陳先生的車太礙事了。

從監控錄像可以看到,在事發前一晚7點38分,監控視頻上出現了兩名大媽。二人先是從樓里拉出一個音箱,隨後便對著陳先生的車指指點點。7點39分,現場又來了兩名大媽,四名大媽一起站在車頭位置,合力想把陳先生的車推開。不過,試了幾次,一直沒有推動。

幾分鐘後,監控顯示,其中一名戴帽子的大媽,將一個疑似摺疊刀的東西打開,隨後扎向陳先生車的左前輪。兩分鐘內,這名大媽一共扎了車胎四下。

對此,陳先生非常氣憤:「如果覺得我的車停的地方不對,她們完全可以找物業要我的電話,讓我把車移開,怎麼可以直接把我的車胎扎破?萬一我出了車禍,誰來負責?」

福建閩君律師事務所卓文斌律師表示,划車者損毀他人財物,已經涉及違法,如果金額達到一萬元以上,還將涉及刑事犯罪。除此之外,如果陳先生的車輛因此發生車禍,發生傷亡,捅破車胎的大媽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