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大妈争地盘扎车胎 险酿车祸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近些年,围绕大陆广场舞引发的“争斗”不断,跳舞队伍之间动辄斗舞、斗喇叭、对骂、抢地盘。而跳舞大妈和居民之间矛盾则更大,不堪受扰的民众甚至会泼粪、放狗、鸣枪恐吓,但依然无法“战胜”广场舞大妈。近日,福州一位陈先生就因为把车停在了大妈跳舞的地盘,差点丢了性命。

据《东南网》报导,1月22日晚上7点多,家住福州仓山区丽景天成的陈先生和往常一样,把爱车停在小区门口的空地上。第二天一早,陈先生开车上班,上了三环快速路后,刚刚踩下油门提,汽车突然失控左偏,险些撞上一旁同样高速行驶的车辆。陈先生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下车查看后,陈先生大吃一惊,原来整个左前轮都没气了,车胎上有一个明显被人为划开的切口。

是谁干出这样的事情?陈先生调取了小区停车处的监控录像,之后惊讶地发现,竟然是几名广场舞大妈,用刀扎破了爱车。

陈先生立刻回忆起在他开车之前,曾看到在车身上灰尘较多的地方,被人用手指画满了“警告”、“放气”、“乱停”等字样。因为此前还有人用钥匙在他的车上乱刻乱划,所以也就没有多在意,没想到差点丢了性命。

陈先生的汽车哪里得罪了这群广场舞大妈?原来,都是地盘惹得祸。据了解,陈先生停车的空地,位于小区原售楼部前,是小区里的大妈们平时跳广场舞的地方。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这块空地平时是允许停车的。尽管如此,大妈还是觉得陈先生的车太碍事了。

从监控录像可以看到,在事发前一晚7点38分,监控视频上出现了两名大妈。二人先是从楼里拉出一个音箱,随后便对着陈先生的车指指点点。7点39分,现场又来了两名大妈,四名大妈一起站在车头位置,合力想把陈先生的车推开。不过,试了几次,一直没有推动。

几分钟后,监控显示,其中一名戴帽子的大妈,将一个疑似折叠刀的东西打开,随后扎向陈先生车的左前轮。两分钟内,这名大妈一共扎了车胎四下。

对此,陈先生非常气愤:“如果觉得我的车停的地方不对,她们完全可以找物业要我的电话,让我把车移开,怎么可以直接把我的车胎扎破?万一我出了车祸,谁来负责?”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斌律师表示,划车者损毁他人财物,已经涉及违法,如果金额达到一万元以上,还将涉及刑事犯罪。除此之外,如果陈先生的车辆因此发生车祸,发生伤亡,捅破车胎的大妈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