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今日登基63週年 兒時想做鄉下淑女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63年前,在肯尼亞狩獵場的伊莉莎白公主接到電報,回到英國她已經成為女王。6歲時希望長大做「鄉下淑女」的約克公爵長女,今年2月6日登基整滿63週年。

斗轉星移,如今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88週歲,身邊有93歲的夫君菲利普親王一直相伴。長子查爾斯王子已經66歲,32歲的孫子威廉王子正在等候第二個孩子的降生。

登基63週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距離英國王室在位最長的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時間只相差7個月,是目前世界上僅次於泰王蒲美蓬,在世在位時間第二長的國家元首。現在,女王擔任元首的英聯邦共有53個國家,1.25億居民。

1926年4月21日,倫敦出生的一個小女孩,成了英王喬治五世的次子、約克公爵阿爾波特家的長女,她和1930年出生的妹妹瑪格麗特,一起在家接受教育。6歲時,伊麗莎白公主對自己的騎馬老師說,她的夢想是長大後當「鄉下淑女,養一大群馬和狗。」

1936年,喬治五世去世,長子繼位成為愛德華八世,不過很快愛德華八世因為執意要娶離過2次婚的美國辛普森夫人而放棄王位。性格偏向閒雲野鶴的約克公爵,不得不承擔家族的使命而登基,成為喬治六世。

1952年1月,女王伉儷代替病重的父親出訪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途徑肯尼亞休息時得到父親去世的噩耗,趕回倫敦,聽到的是「國王駕崩,女王萬歲」(The king is dead! Long live the Queen)!

女王在過去的63年,經歷豐富,她在英國由帝制轉變為聯邦制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不斷努力試圖以自己的地位,保持前殖民地與英國的血脈關係,並促成了今天的世界格局。

將溫莎王朝順利轉型為英聯邦王室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位時間直逼維多利亞女王,有趣的是,她與丈夫菲利普親王都是維多利亞女王的曾孫,而他們的兒子查爾斯王子已經是等候繼位時間最長的王儲。

相關文章
評論